月咏零

千万蝼蚁生而复死,妄念执念聚沙成塔。

一念万重天-星穹互换3

*ooc预警,文笔一般。

*时间节点在2.0剧情之前,庸与神的冠冕剧情之后。

*私设平行世界if公司应星,节点在饮月之乱应星被公司交易走后记忆覆盖,外貌是刃性格更偏应星。

*对云五和镜流没有好话好安排,主打all应或者all刃。

*有我流的星和穹设定理解。

  

  3

  “mu~niu~”

  “muniumu~”

  看着在那小区域里密集过分的猫猫糕,星深深吸气。

  同类型的猫猫糕几乎都是三个以上,好几个聚在一起拉长抖动身体,也有的蹦蹦跳跳到处串门。不大的地方精心规划出各个功能区域,每个区域又设计合集,一看就是花了大心思的。

  同位体穹,你简直功德无量!

  “怎么这么……”

  “这么多?很简单。”应星打开靠墙的柜子,拿出一件和身上一样的白色衬衫,抬手脱下外套。

  “我和黑塔合作很久了,禁闭舱段的温床严格来说是属于我的实验区域,那小子就没客气过。这里没什么危险东西你可以逛逛,应该和你那个时空差别很大。”

  “好的二舅!”

  “不用捂眼睛,你一定会偷看。转过去。”

  “……二舅你怎么这么熟练?”

  “……闭嘴。”

  应星脱下弄脏的衬衣,回想起一次自己换衣服时穹经过他身边,立刻停下来盯着他看,哪怕他拿出长辈的威严,那小子还振振有词毫不悔改。

  【怎么啦,咱俩的关系往远了说都是男人,往近了说你是我舅,我怎么就不能看了我就看我就……舅我错了你别拿伞……】

  还有现在的同位体星——

  “不许回头,是不小心还是故意我看得出来。”

  “嘤!”

  怎么就对偷看他有这么深的执念呢!应星匆匆套上衬衫,转身就看见星又试探着往这偷瞄,只觉得头疼。

  穹身为男性也就算了,作为女性的星居然也这样……卡芙卡他们造星核载体的时候,真的没掺进什么奇怪的东西吗?

  “二舅。”

  “说。”

  “你身上……有伤疤吗?”

  几乎瞬间,应星就明白星这个问题真正的想确认的点。

  “有,不过只有两道。”套上外衣之后,应星回身,几步后又摸了摸星的头。

  “你那个时空的我,有很多伤疤吗?”

  “没见过,但是我猜到了……大腿、胳膊、胸口还有手上都缠着绷带,手腕处的绷带还有被划破的痕迹。”

  星转回身,认真看着这个时空的二舅,犹豫了许久还是试探地开口询问。

  “……丰饶?”

  眼前人讶异一瞬,突然大笑起来,还又伸手使劲揉星的头,力道大的她都有点不自觉地跟着左右摇晃。

  “哈,我还以为你犹豫成这样是要问什么……就这?”

  收回放在星头上的手,应星走到她身侧,伸臂一揽将她带到猫糕培养皿旁的椅子上,并让星坐下。

  “坐好,既然这么犹豫,就给你个机会。”

  应星又拉了把椅子坐到星对面,双腿交叠,一手搭在膝上一手撑在椅座。二人四目相对,笑意与尽在掌握的自信无法被镜片遮掩,星看着那双烛红色的眼眸,忍不住也放松下来。

  “玩个游戏吧,我们轮流问对方两个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情况,必须说实话,怎么样?”

  “嗯嗯。”

  “很乖,那么作为奖励,我会额外回答你刚才的问题。”

  应星挑起一缕长发,泛红泛紫的发尾随着指尖动作轻轻上翘。

  “我确实是被丰饶赐福,不老不死。”

  那么,这泛红的发尾是丰饶力量的一种体现吗?星想了想她见过的其他人的头发,可各种奇怪的发型和挑染也都有啊……算了管这么多干啥反正挺好看的。

  “现在,小姑娘,你的第一个问题?”

  “……应星,你在这个时空的身份是什么?”

  星知道她这个问题属于是在钻空子,身份可大可小,全看这个时空的二舅愿意告诉她多少——她能从这一个问题中知道所有,也可能只得到个笼统表面的标签词。

  对面的男人依然笑着,好似他并没有听懂这个问题里的试探,他还是用看不懂事后辈般的眼神望着星,身体微微后仰依靠在椅背,身后的长发被玉兰枝干轻拨到胸前。

  “丰饶赐福不老不死者。”

  ……回答还是这个吗?

  星虽然遗憾,但还理解地叹了口气,毕竟就算是同位体也是另一个时空的存在,自己并不是同位体,不能奢望别人坦诚相待。

  “星际和平公司技术研发部挂名经理之一。”

  嗯?怎么和公司扯上关系了?还是科研人员。

  “博识学会庸众院一员。”

  博识学会?这个时空二舅居然和拉蒂奥教授一样是优秀知识分子吗?

  “黑塔模拟宇宙合伙人之一。”

  这个倒是已经意识到了,毕竟能从交谈中听出应星和黑塔关系很不错,而且刚到禁闭舱段时他也说了这里是他的实验区域……等等!模拟宇宙?黑塔模拟宇宙的合伙人不都是……

  “天才俱乐部#67,应星。”

  ……哇哦……星彻底被震惊到,她对于刃的过去一无所知,用上所有能拼凑出来的信息也只得到一个含糊的【一生坎坷】的概念。

  一个追随死亡的不死者,用着自己被杀千百次而被迫学来的剑招,造成无数杀戮,被星际和平公司通缉,八十一亿三千万。

  现在,面前一模一样的人告诉星,那个浑身死气的人可以成为公司的科研经理,和黑塔达成合作,并且也是少数天才中的一员。

  星觉得自己又想哭了。

  “好了小姑娘,先别哭,轮到我提问了。”

  “嗯……你问吧。”

  “你对猫糕这种生命体并不意外,证明在你的时空已经被阮·梅委托过处理它们。那么按照时间推算,罗浮建木的事你也已经处理过了……”

  哇哦,只从见到猫糕的反应就可以推理出这些吗?

  “小姑娘,你在罗浮仙舟,见过前剑首镜流的通缉令吗?”

  ……什么?!


  另一时空,列车上。

  “丹恒——太好了这个时空你也在车上!”

  刚刚见面穹就扑到丹恒身上,没办法这个时空的丹恒也是一副冷面小青龙样,实在是太亲切了。再加上这又不是自己的时空,穹就大胆扑上去了。

  “丹恒你快帮忙联系一下我舅吧,他这个时空里居然不在黑塔空间站!我想舅了有舅的孩子像块宝啊!”

  “谁是你……舅?”

  “这个时空差异这么大吗?我舅是应星啊,就是推荐你到列车的人啊。”

  三月七终于从震惊中缓过神来,没忍住上手戳了戳穹的脸。太神奇了啊,一觉醒来姐妹变兄弟?哦不对,是同位体互换。

  同时姬子也反应过来,几步上前分开了丹恒和穹。

  “穹,两个时空并不相同,这个时空丹恒是为了躲避追杀才选择加入列车的,而且他应该也不认识叫应星的人。”

  “是啊,毕竟有时空差异。”瓦尔特·杨走过来,安慰地轻拍了下丹恒的肩膀,丹恒才从突如其来的拥抱中回过神来。

  “不如你描述一下样貌?”

  “哦哦!我舅长得很好看的!深蓝的长发发尾泛红,眼睛是红烛一样的艳色……丹恒你怎么把击云拿出来了?”

  穹看了看严阵以待的各位,想了想还是没掏出炎枪挡在面前。

  “干嘛啊,都说了另一个时空我也是列车的一员!丹恒三月七姬子姐杨叔帕姆,你们看我都认识的!”

  丹恒挡在三月七前面,和身旁的姬子杨叔眼神示意后,开口询问。

  “你描述的人,在这个时空是星核猎手里的刃,公司通缉八十一亿三千万。”

  “哈?就这点?”

  ……什么?!

  

  ps:感觉现在就是不停的抛坑不停填,不过肯定都会填上的,应星为什么会是这样,这个时空他的师父怎么了,唯二的伤疤哪来的,还有——写到这里真的爽了我早就想把jl也通缉了省的她回罗浮那么轻而易举!通缉通缉!

  另外提前透一下,if公司的应星定位属于辅助,用的武器虽然不是支离剑但是!支离换了个形式陪在应星身边,是他新武器的主要材料!我是不会让支离留在jl那里的!估计下一话要填的坑更多,慢慢来吧。

评论(36)

热度(14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